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三道沟镇:不负好时光 奋进春天里

 2022/03/15/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时下,正是春耕备耕大好时节。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40岁的王震是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村民。一大早,他就来到地里修整土地,为春耕备耕打基础。“今年,我准备在沿路沿线的田地里种花卉,花卉收成好,还能观赏。其余的田地准备种些茴香、制种玉米、小麦,等这两天田地收拾好,就开始施肥,播种了。”王震说。

村民王震平地备耕

  来自甘肃临夏的枸杞种植户温克意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种植枸杞已有5个年头了,种植了50亩的枸杞。经过多年的尝试和不断探索,温克意也从当初的种植“小白”变成了“土专家”。一周前,温克意就开始和时间赛跑,早早剪起了枝条,手起剪落,打刺、留枝、分层,动作娴熟。

枸杞枝

温克意和村民修剪枸杞枝条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坚持早字当头,抢抓有利时机,狠抓农业生产,强化工作落实,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通过镇村组干部入户,微信、广播等媒介宣传农业政策,引导和帮助农民进行春耕生产,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