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春风送岗等你来 订单培训稳就业

 2022/03/15/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武利琴 钱鹤予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武利琴 钱鹤予)近年来,民乐县深入推进“春风行动”“春风送岗职等你来”等活动,努力促进就业创业,让群众手上有技术、务工有出路、在家有工作。

民乐县人力资源市场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稳字当头,夯实就业之基

  民乐县以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找准技能提升,突出“学用结合”,优选师资力量,大力推广“订单式”“嵌入式”等培训模式,紧密结合特色种养产业发展、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企业和劳动者供需应求、市场需要,强化农业、就业技能、服务产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和“就业一人、培训一人、提升一人”的目标。

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1年,民乐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961人次,新型学徒制培训100人,脱贫劳动力培训968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04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17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54人。

  纾困解难,为企业稳岗扩就业

  2021年,民乐县为19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4.34万元,惠及职工4738人。高效开展稳岗援助,减轻企业负担为加快推进稳岗返还工作,运用大数据平台摸清企业底数,动态掌握企业参保缴费情况,通过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QQ工作群等不间断循环发布稳岗返还政策及申报流程,并利用下企业联系业务、企业上门开展工作,把“企业找政策找补贴”转变为“政策补贴找企业”,保证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

欢送赴广东务工人员

  打造品牌,端稳就业“铁饭碗”

  民乐县通过开展劳务品牌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务工技能水平,提升品牌的含金量。如今,“民乐憨小伙”走出国门、打起“洋工”。2021年,近200人在中亚、非洲等地务工,年均收入15万元以上。在乡村振兴路上,“民乐憨小伙”发挥劳务品牌效应,年稳定输转劳动力8.17万人,创收20.66亿元。2021年“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入选“全国100个知名劳务品牌”并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获得“创新发展类劳务品牌”称号和省级劳务品牌称号。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