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崇信干群合力添新绿

 2022/03/25/ 23: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燕芳 王海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燕芳 王海燕)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23日,笔者在崇信县黄寨镇茜洼村山荒造林点看到,干部职工和群众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两人一队、三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工夫,一排排苗木排列整齐有序。

  今年以来,崇信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集中在城镇绿化造景、荒山绿化提升、廊道绿化做精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原系统治理,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年计划完成城区绿化靓化223.25亩,造林绿化20842亩,其中,城乡裸露土地治理及“三荒”造林10842亩、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10000亩,建设乡村示范绿化村35个、生态景观廊道绿化巩固提质13条166.6公里。

荒山上的树木

道路两旁的树木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组织干部职工、村社群众0.7万人(次),完成“三荒造林”工程整修3238亩、栽植667亩,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工程整修59.4公里、栽植35.2公里,35个乡村建设示范村绿化美化工作已全面启动。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