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瓜州县严把春季苗木检疫关

 2022/04/13/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晓霞 王蕊)眼下正值植树造林黄金时期,各类苗木调运频繁。为保护全县造林绿化成果、保障生态安全,瓜州县早部署、早行动、严把各类绿化苗木出圃、入境检疫关,从源头防控苗木病虫害,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从3月初开始,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站就组织检疫人员加紧对本土培育和调入各类苗木进行严格检疫和检查验收,确保全县春季造林绿化苗木质量。

  “我们的检疫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每年两次的产地检疫,还要每年春季植树造林时候进行苗木复检。”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站站长何长福说。

  瓜州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开展环境污染治理、绿色产业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色城市建设、植绿护绿、体制机制创新、生态理念培育七大行动。同时,围绕“造好林、补好林、营好林、管好林”四大任务,瓜州县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出圃、入境的苗木实行严格的准入管理和检疫证书制度,按要求对出圃、入境苗木进行100%检疫,凡未通过检疫的苗木,决不允许出圃、入境。

  “截至目前,我们共检疫杨柳、榆槐、海棠等各类苗木28万余株,没有发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定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和甘肃省补充检疫对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调入我县的各类苗木的检疫力度,杜绝光肩星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在我县传播蔓延。”何长福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