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县“多彩”志愿服务绘就文明底色

 2022/04/11/ 22: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今年以来,民乐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关心事”,大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民乐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劝导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服务活动,随时随地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同时引导群众签订讲文明、讲秩序、讲道德文明礼仪承诺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有序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共开展文明劝导服务400余次,签订文明礼仪承诺书2万余份,服务群众1.1万人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民乐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部门单位志愿者对联系村、联系户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亲情陪伴、应急救护等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至目前,累计帮扶生活困难群众22638人。

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民乐县广泛开展“八五”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楼院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预防违法犯罪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把重点问题和群众“急难盼愁”作为主攻项目,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累计服务2万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