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别样关爱点亮老人“多彩”生活

 2022/04/14/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文雯 魏鸿雁 康佳)4月12日,在瓜州县三道沟中心敬老院,老人们正在修剪树木、翻地种菜,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幅春日播种忙的温暖画面。

  “在敬老院的生活丰富多彩,工作人员照顾我们也十分尽心,闲暇之余还能亲手种点菜,尽享着春日的美好。”瓜州县第二老年养护中心老人顾正录说。

  瓜州县三道沟中心敬老院位于瓜州县三道沟镇,主要建设有老年人寝室、活动室、图书室、餐厅、医疗室、卫生保健室等功能用房和室外活动场所,现有入住老人32名。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工作人员努力为入住老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护理、休闲娱乐等专业化、标准化服务。

老人们正在打牌

  近年来,瓜州县民政局立足“老有所养”发展目标,着力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优化供给、提升质量,按照“公建民营”方式,采取机构集中托养、政府购买服务等办法,为老人开展日常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同时,筹资14万元为县第二老年养护中心配备家具、健身娱乐、康复理疗等设施设备100余件,切实增进老年人福祉。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