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焦灵霞:爱心助力老人幸福生活

 2021/05/17/ 15:16 来源:镇原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田晓博

  1997年,18岁的镇原姑娘焦灵霞只身来到省城兰州打拼,2015年,焦灵霞创办了自己的服装企业——甘肃科源商贸有限公司。每次回乡看到家乡的变化他总是心里很振奋,从2020年开始,她坚持每年回乡看望几位孤寡老人,助力老人的幸福生活。

  初夏的天气已经很炎热。5月10日中午,焦灵霞和开边镇张庄村干部,镇原县夕阳养老服务公司爱心人员一同走村串户,看望了张庄村6户孤寡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送去衣物及生活用品。焦灵霞说:“在外面打拼这么多年,也确实感觉到家乡的变化,我就想着为老人为社会尽一份自己微博的力量,作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比较幸福,而且各方面生活条件也特别好,但是老人的年龄大了需要关照。所以呢,这次回来我带了几十件衣服,还有一点简单的生活用品,让他们感觉到我们社会的温暖。”

  今年75岁的开边镇张庄村村民甄维仓一个人生活,去年,政府为他家修建了新房,享受政府多项救助政策,他的生活也是无忧无虑。今天焦灵霞也来到他家里给送来了夏季衣服以及生活用品,想到国家的好政策,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对他的帮助,甄维仓热泪盈眶:“国家政策好,我们的生活很幸福,还有很多爱心人士经常看望,非常感谢。”

  开边镇张庄村支部书记朱俊琪也深有感触:“随着脱贫攻坚的结束,乡村振兴的开始,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同时咱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是发挥自己的余热,对这些孤寡老人给予了更大的关心和照顾。”

  张庄村村民曹守娃家里2口人,自己和一个上学的姑娘。家里修了新房,压了自来水,平时生活还有政府“三个一”护理服务照顾,对于爱心人士的善举,他也很感动。曹守娃说:“政府对我们很好,房子也修了,好多些人一天来关心我,给我送衬衣、毛巾、西瓜。”

  镇原县夕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赵学民说:“我在做这个慈善过程中,咱们太平镇焦灵霞她看到我们做这个公益事业,她也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也献出这一片爱心,和我们共同为这些老人排忧解难,帮助这些老人度过他们的晚年。

  (镇原融媒全媒体记者:田晓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