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双减”落地让学习多样化课堂乐趣多

 2022/04/15/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焦小菊 白雪茹)“双减”后的新学期开始,陇南市武都区西关小学的孩子、家长、老师都感觉到了明显变化,在学业负担减量的同时,学校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注重质量大提升,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近日,笔者走进西关小学校门,看到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乒乓球、篮球、跳健身操……有序地在操场上开展体育活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喜欢唱歌的五年级学生王梓苒,课外之后能在优美的旋律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以前,我总是担心作业是否能够按时完成,但是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因为作业一般在课堂上就已经完成了,课后还可以和大家一起唱歌,参加社团活动,感觉非常开心 。”西关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梓苒说。

学生在做实验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家长和学生的负担,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西关小学开展课后托管服务,按照学生课业“减负”精神,不上新课、不集中补课、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学生每天都由学校老师辅导作业,让书面作业不出校门,大大减轻了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负担,为家长解决补习难题。

老师授课中

学生练习书法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除了课业辅导外,还开设体育大课间、跆拳道、舞蹈、书法等个性化特色课程,实现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协同发展,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