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智慧农机显身手 科技种田有奔头

 2022/04/20/ 2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娟 王晓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娟 王晓罄)时下,瓜州县机采棉生产基地播种正全面推开,智慧农机在农田里“大显身手”,棉花播种质量提升,进度加快,一幅智能、高效的春耕春播图徐徐展开。

  在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的高标准机采棉示范基地,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精量播种机,按照预先设定的线路进行播种作业,每天可播种150亩地,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生产成本。

机采棉播种

  今年瓜州镇采取“连片流转、就地务工”方式,推行“合作社+企业+农户”发展模式,积极打造千亩优质机采棉基地。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强化农机农艺融合、新技术应用推广,引进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能设备,集中流转土地4200亩,率先展开机采棉种植。

瓜州镇瓜州村高标准机采棉示范基地

  瓜州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广精良播种、智能节水、无人机病虫防治、水肥一体、机采棉采收等智慧农业技术,着力打造万亩优质棉花生产加工基地,推动农业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2022年全县力争机采棉突破5万亩以上。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