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泾川:踏青赏花正当时 乡村旅游受青睐

 2022/04/25/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文随着气温回暖,眼下正是结伴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泾川县市民们纷纷出游踏青,尽情呼吸乡村新鲜空气,畅享乡村游玩乐趣。

  近日,泾川县荔堡镇举办了首届“荔堡镇刘山油菜花节”,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中舞动,花浪在绿海中翻涌。花香不仅引来了蜜蜂,更是吸引了周边的游客,油菜花绵延相缀,形成了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走进泾川县泾明乡白家村,小桥流水、灰墙黛瓦、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这里的美景令人陶醉,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打卡,游客们尽情享受着田园风光带来的轻松惬意。

泾明乡白家村游客正在划船

  白家村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村内牛角沟古遗址因出土“泾川人”化石而闻名全国。为了将白家村打造成国家3A旅游景区,泾明乡深度挖掘牛角沟古人类遗址历史文化资源,全面建成牛角沟古人类遗址展馆、白家民俗农耕馆和水景休闲区、生态观光区、白家水街,以及生态采摘园、农趣体验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体系,初步形成了以“探秘远古文化、回归山水田园、体验民俗风情、记住浓浓乡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汭丰镇郑家沟景区

  近年来,泾川县紧扣“王母故里·佛宝圣地·养生泾川”文化旅游品牌和大景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先后建成了城关凤凰休闲游乐型、泾明白家山水田园型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串联形成了汭河红色旅游、南塬休闲农业等旅游景观带,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现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国家4A旅游景区2个、国家3A旅游景区6个、国家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4个。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全域化规划布局、大景区龙头带动、各业态深度融合的良好格局,初步形成了支撑有力、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