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创建“无疫小区” 守护健康家园

 2021/11/11/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元)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礼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引导农村及社区居民依法履行公共卫生义务,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礼县县委组织部将“无疫小区”创建申报工作通知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明确提出在全县所有行政村、城市小区(自然村)全面开展无疫小区(自然村)创建行动。同时,把创建“无疫小区(自然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卫生运动、全域无垃圾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根据小区(自然村)的疫情实际,分批次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按照创建标准持续查漏补缺、从严管控,力争到11月底解除封控、管控,达到无疫标准,完成创建。

  礼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生活物资渠道的畅通,满足群众生活的基本需求,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和必要保障,保障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安排专业人员对居家隔离接受医学观察的居民做好情绪疏导、心理安慰等,为创建无疫小区(自然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生产生活保障。

  截至11月10日,全县共创建无疫小区71个,自然村1439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