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崆峒区: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靓丽画卷

 2022/05/25/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五月的崆峒绿意正浓。今年以来,崆峒区积极推进北部面山治理工程,以“绿”增强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位,让“绿”成为平凉市崆峒区的靓丽底色。

北部面山治理后的景色

  为防风固沙,改善空气质量,绿化美化城区环境,崆峒区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北部面山生态治理工程,该工程西起柳湖镇八里村,东至四十里铺镇七府村,全长10公里,总面积2.3万亩。

  5月24日,记者在平凉中心城区北部面山绿化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沟壑山梁蓝绿交融,山峦间层林尽染,宛如一幅美丽画卷。山腰处,时隐时现工人们浇水、覆土的身影。由于北部面山沟壑纵横,坡度较大,作业难度也相应增加,区林草局严把安全生产关,指派专人现场督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施工,采取高空悬空系安全绳等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不发生施工安全事故。

工人们在陡坡上给树浇水

  北部面山绿化治理工程以适地适树为根本原则,选择抗旱性强、耐瘠薄、兼具绿化和美化效果的乡土树种油松、侧柏、山毛桃、柠条、香花槐等苗木混交栽植,目前已打造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大背景,初步实现平凉中心城区北部面山由黄变绿、由绿变美,进一步筑牢了中心城区生态安全屏障。

在北山眺望平凉城

  据介绍,北部面山绿化治理从三月上旬开始实施,五月中旬全面完成,栽植油松、侧柏、柠条等绿化树种约22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