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礼县“以花为媒” 助推乡村旅游

 2022/05/31/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红霞)眼下,在礼县的绿盟牡丹产业园内,近5000亩竞相绽放的油用牡丹随风摇曳、花香四溢,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盛开的牡丹花

  礼县绿盟牡丹产业园管理人员肖建英告诉笔者:“我们的油用牡丹花期是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下旬,每年到这个时间牡丹花开了,就会吸引来很多的游客观赏游玩……”

盛开的牡丹花

  赏花既给乡村旅游的发展增添了人气,也给村民带来了商机。下川村村民黄丙彦在游客前往牡丹园的必经之路上开了一家小卖部。当天气晴朗,花开正好时,小卖部的生意很不错。“现在来观看牡丹的游客很多,我的小卖部饮料和小吃每天平均销售两百多元。”每当黄丙彦说起一天的收入时,他满脸都是笑容。

盛开的牡丹花

  绿在生长,美在延伸。甘肃绿盟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种植的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公司,专注于油用牡丹的育种、育苗、栽植、牡丹可食用产品、牡丹洗护及化妆品研发制造及销售。截至目前,公司流转土地5500余亩,种植和推广油用牡丹近万亩,近年来,累计为贫困户分红达220多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