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市安口镇:蔬果瓜果香 乡村好“丰”景

 2022/06/16/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胡丽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胡丽娟)近日,华亭市安口镇“西三村”的蔬菜大棚里,黄瓜、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已上市,西瓜、香瓜、豆角、茄子等果蔬长势喜人,焕发出勃勃生机,果农菜农正在忙着采摘、搭架,大棚里一片忙碌景象。

华亭1.jpg

果蔬长势喜人

  “大棚蔬菜种植产量高,我们村有近三分之二的群众就近承包大棚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人均依靠种植蔬菜年收入能达到6000元左右。今年我们的蔬果长势也非常好,有些已经陆续上市了,销量也不错。”朱家坡承包户王丽军高兴地说。

  安口镇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核心作用,积极推广“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率先成立了朱家坡欣欣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群众以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合作社,每年保底分红。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募集股东660户,资产达到890万元,有大棚145座,年收入120万元。

华亭2.jpg

蔬菜长势喜人

  为进一步拓宽销路,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梦,安口镇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建成观光步道600米,开办农家乐1座,打造银杏观光大道2公里、文化长廊200米,先后举办“果蔬采摘节”“乡村丰收节”“千人饺子宴”“古装旗袍秀”等乡味体验活动8次,吸引游客10万人次,累计带动群众收入60万元以上,有效集聚了产业发展品牌效应。 

  朱家坡村村民赵小花:“自从发展了乡村旅游之后,来我们村观光采摘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果蔬也不愁销路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

华亭3.jpg

美丽的安口镇

  据了解,近年来,安口镇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蔬菜产业链发展新模式,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西三村”设施蔬菜种植区为重心,着力打造G344公路沿线川区露地蔬菜种植带,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3800亩,设施蔬菜面积650亩,“西三村”设施蔬菜基地蔬菜拱棚176座、日光温室20座、智能日光温室5000平方米,占全镇蔬菜面积的41%,构建起了全链条蔬菜产业发展格局,引领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