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泾川:中药材种植成增收“聚宝盆”

 2022/06/15/ 2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文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文)近年来,泾川县立足实际,抢抓国家扶持中医药发展政策机遇,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链长制建设,形成了以技术、市场为先导,以基地、农户为依托,“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稳步推进中药材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让黄土地摇身一变成为“聚宝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药材种植基地

  近日,笔者在泾川县阿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金银花满目葱茏,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除草、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种植药材

  “当时种的时候和企业签订订单合同,销售不用愁,全部交给企业。”太平镇周家村群众周爱贵告诉笔者,去年他家种了10亩柴胡,今年又种了黄芪,现在不管种什么药材,只要有产量就有效益。

药材种植基地

  为了将中药材产业链做大做强,泾川县太平镇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阿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链主”企业,多方争取政策扶持,统一种植品种、统一调购籽种、统一栽培技术,扶持农户分散种植黑柴胡、黄芪等中药材5000亩,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以上。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