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成县:瓜果飘香产业兴 乡村旅游人气旺

 2022/07/04/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海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海龙)“这水果玉米,汁多质脆,味道跟水果一样爽口!”近日,在成县黄渚镇柏湾村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陆续上市的水果玉米、小蜜西瓜、水果黄瓜、圣女果等时令果蔬让体验了一把“即采即食”新鲜味道的游客赞不绝口。

游客摘西瓜

  在山水环抱之间,青山绿水交织之处,一排排果蔬大棚整齐排列,满眼尽是绿意,处处闻得果香。示范基地推出的休闲观光农业采摘游已成为周边市民亲近自然、体验农耕乐趣的首选。“这里不光有美味的果蔬,也是纳凉游玩的好去处,闲暇时间带上家人和孩子来这里,既能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又能体验采摘的乐趣。”带着孩子前来采摘的市民东起说。

工作人员查看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的植物

  “我们这个示范基地目前拥有土地100多亩,建成新型农业大棚24座,种植品种以特色瓜果、香菇、地栽木耳及其他时令蔬菜等为主,年产值在130万元左右。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务工岗位30余个,年用工量2000余人次。”基地负责人成辉说。

地栽木耳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黄渚镇因地制宜,把培育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在获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红利的同时,有效促进了部分劳动力弱、不便外出务工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通过务工实现增收。

果蔬大棚

  “我是一名退休工人,家就在这个村,这里种植、管护、采摘都需要用人,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跟上周围的邻居一起在基地干些活,一个月还能给家里补贴3000元的收入,很不错。”老人柏宝良说。

  基地瓜果

  近年来,成县以特色富农、科技兴农为方向,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逐渐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