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崇信县水磨村:“小手套”撬动村级经济“大发展”

 2022/07/23/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志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志红)夏深蝉渐躁,遥闻机杼声。走进崇信县黄花乡水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远远便听到“嗒嗒哒哒”的机器运转声,车间内10台高速智能手套编织机正在运转,白色的细线经过机器的加工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副副洁白的棉线劳保手套。

生产出的成品手套

  “这些机器每5分钟就能编织出近10只手套,车间日平均产量能达到500余双。”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涛指着高速智能手套编织机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该车间成立于2022年7月,总投资50万元,由水磨村结合上级财政资金投资购买手套编织机10台,车间采取弹性工作管理方法,计时或计件发放工资,吸纳村里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等到车间务工。

工人操作手套编织机器

  “自从我们村建了这个加工车间,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挺方便的,既可以赚钱又可以照顾家。”员工陈金志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水磨村党支部把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的一项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工作落实落细,远赴周边县、市开展调研考察学习,立足水磨村紧邻交通干道、周边煤矿较多、往来煤炭运输司机手套需求量大的优势,积极发展手套编织、销售产业,探索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手套生产车间

  手套质量好,销路不愁找。水磨村生产的手套质量结实耐磨、透气性较好,经由乡政府牵线搭桥定点销往周边煤矿,同时,村上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手套销售量与日俱增,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超过3万余元。

  近年来,水磨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手套加工、光伏发电等产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里渐渐留住了优秀年轻人才,乡村振兴也有了底气。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