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内畅外联”贯通城市交通发展新脉络

 2022/07/19/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真给咱老百姓修了一条民心路”“这将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快速路”……回想天平高速全面通车时的场景,华亭市交通局干部张郭峰的朋友圈记录着居民“晒路”的喜悦。

甘肃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安口互通式立交 韩亚军 摄

  路通,则民心通、百业兴。路网建设是发展的基础和先行军,也是做优城市发展空间的强力引擎。近年来,华亭市坚持路网建设先行,拉大城市框架,打通交通脉络,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把困扰市民多年的“堵心路”变为“舒心路”“幸福路”。

安口隧道出口 韩亚军 摄

  以构建内畅外联“微循环”“主动脉”为基准,先后建成彭大高速、平天高速、泾华高速和平华一级公路等4条高等级公路113公里,综合交通网络实现里程碑式的发展,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东出宝鸡、西安,西进兰州,南走天水,北通平凉、银川的对外出口大通道全部打通,以宝中铁路、天平铁路和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大交通网络全面形成,实现了高速公路融入全国大路网的美好愿望。

泾华、平天高速马峡互通立交 韩亚军 摄

  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走。“现在道路宽敞,风景宜人,行驶在乡村道路上,心情格外舒畅。”仲夏时节,市民杨朝涵驾车前往朱家坡采摘基地时,一路畅通无阻。

彭大平天互通道口 韩亚军 摄

  农村公路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更是居民幸福生活的“民生基础”。华亭市将“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列入了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油筑改建县乡公路80多公里,硬化通村公路323公里,通社、通自然村道路190公里,拓宽改建乡村公路212公里,沙化产业路260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

彭大高速三星隧道 韩亚军 摄

  交通畅通,一通百通。一张张公路网、一条条铁路线,让更多华亭人走向远方,也吸引了更多外地人来这里领略煤城新景,沐浴文明新风。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