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西和苏合镇:万寿菊铺就致富“黄金路”

 2022/07/23/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云霞)时下,正是万寿菊盛开、采摘期,走进西和县苏合镇万寿菊种植基地,万寿菊竞相开放、长势喜人,迎来了第一茬采摘期,花农们抓住晴好天气有序采收,金黄的万寿菊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和县苏合镇党委书记卢小鹏介绍道:今年我们镇子在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坚持集中连片与分散栽植相结合,全镇共种植万寿菊520亩,增加收入与美化环境同发力。”

  据了解,该镇采取集中栽植方面依靠合作社、能人大户等经营主体,引导群众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万寿菊产业,为辖区群众开辟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子。分散栽植方面,结合打造张老河最美河道,在沿河两岸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和“三类户”种植万寿菊,在万寿菊收益后按照“谁栽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实行按劳分配,增加公益性岗位人员和“三类户”收入。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