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瓜州三道沟镇:花卉产业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022/07/28/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孙瑶 王春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孙瑶 王春燕

  盛夏时节,花红柳绿,草长莺飞。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的2000亩制种花卉竞相开放,香气袭人,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又有“值”,让农户增收又致富。

  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种植户王兴才种植制种花卉已经8年了,他告诉笔者,制种花卉比起传统农作物,效益可观、收入稳定。

  “今年种了50亩地的花,品种有波斯菊、百日草等20余种,每亩地的收入可能在3000元左右,这也是一条致富路。”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王兴才说。

  美丽的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旅游。“三道沟有一个福禄花海特别好,我们每年都带家人和朋友来这里玩,今年比去年建设得更好,风景也更美。”游客张玉存说。

  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旺则农村旺。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采取“党组织引领,合作社牵头,企业化经营,订单化销售”的运行模式,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花卉制种产业,今年全镇制种花卉种植面积达到3.1万亩。三道沟镇以花为媒做强产业,以精心打造的福禄花田为核心示范区,推动农旅产业融合,配套建成各类休闲娱乐设施,建成“福禄迎宾”特色美食一条街,形成了集“花卉制种、休闲观光、美食品鉴、生态康养、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田园观光旅游综合体。

  “三道沟镇将持续以创建‘福禄花田’3A级景区为目标,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配套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儿童游乐场等,持续提升福禄花田影响力和承载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农文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为创建全省乡村建设示范点、乡村旅游创新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夯实基础。”瓜州县三道沟镇副镇长杨生虎说。

  花卉产业不仅扮美了村庄,而且让村民们有了致富的“摇钱树”。瓜州县三道沟镇以花为媒做强产业,使“福禄花田”成为乡村靓丽名片,花卉制种产业成为拉动镇域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