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手绘文化墙绘就泾川乡村新画卷

 2022/07/28/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齐自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

  走进泾川县城关镇甘家沟村薛家堡,村民房屋的墙体上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精美艺术手绘墙画,成为村里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风景线;道路旁的“农家菜园”小巧精致,菜畦之间用栅栏、砖块、瓦片等砌起的小径交错有序。

特色手绘文化墙

  今年以来,泾川县城关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实现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中村道路的整治提升力度,以“一墙一景”为工作思路,坚持高水准设计、高标准治理,深挖街巷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内涵,把乡村院墙作为宣传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将道德文化等展现在村民面前,促进村风、民风进一步改善。

 

特色手绘文化墙

  “家门口的路两边原来杂草丛生,现在成了整齐的菜园子,整个村庄看着既干净又整齐;自家院墙上有这么美的画,看着让人心情舒畅。现在我们每天都自觉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生怕破坏了这美景。”一位村民笑着说。

 

农家菜园

  生动形象的文化墙,加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成了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化自信的新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群众的精神家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色手绘文化墙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