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人社局出实招助力营商环境升级

 2022/08/01/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党小轩)近年来,临泽县人社局发挥职能作用,在落实政策、创新服务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持续全面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精细化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常态化开展企业和重点项目工程用工调查、信息发布、招聘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全方位搭建企业与劳动者就业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缺工难题。今年以来,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张掖市来张留张专项行动暨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次,网络招聘会9期,创新举办“直播带岗”和“西北就业招聘网”服务平台线上招聘6场次,累计发布85家企业用工岗位1400个,帮助31家企业和196名城乡劳动者对接成功实现就业。积极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精准到产业、精准到行业、精准到岗位”,着力发挥企业在技能提升培训中的主体作用,由企业自主决定培训内容、自主组织参训人员、自主选择优质培训机构等培训资源。打破培训学时限制,探索实行“生产淡季集中上、生产旺季灵活上”的弹性课时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实用人才。

  组合拳减负,护航企业轻装前行。打好“降、缓、返、补、扩”政策组合拳,持续降低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落实降费减负政策,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按1%征收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2022年度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对从事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类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经申请,可缓缴2022年4月至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并可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今年以来,共为729户企业减轻负担362.3万元;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共为415户企业3495名职工落实稳岗返还资金136.8万元。持续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共为6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22.23万元。

  全方位发力,助力劳动关系稳定。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企业劳动用工指导服务,积极开展“稳就业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按照《临泽县人社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方案》,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实行差异化监管,合理降低对诚信守法企业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守信单位和人员得到重点扶持和激励。今年以来,评定市级A级劳动保障诚信企业13户。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