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羊井子湾乡:“葡”平致富路 农民“萄”金忙

 2022/09/01/ 2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

  时下,正是瓜果飘香的时节。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葡萄产业园里,一串串鲜嫩水灵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着阵阵果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鲜嫩水灵的葡萄

  走进产业园,放眼望去,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轻轻取下纸袋,一粒粒葡萄晶莹剔透,圆润饱满,有里扎马特、弗雷、蓝宝石、黑美人等优质葡萄品种。果园里,果农们分工有序,有的正忙着采摘葡萄,有的在分拣葡萄,有的在打包装箱。

  葡萄挂满枝头

  这两天,正是果农杨旭朝最忙碌的时候。原来,他家的葡萄开始上市,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采购下单。特别是味道香甜的里扎马特,更是“醉”倒了客户。走进杨旭朝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浑圆饱满的紫红葡萄挂满枝头,香气扑鼻。

  “今年,虽然受到暴雨灾害影响,但乡政府帮我们联系合作社和企业进行收购,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收入也挺好。”忙得汗流浃背的果农杨旭朝乐呵呵地说。

  葡萄收购

  近年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立足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坚持农业产业品牌化发展,成功注册了“寿珠”“若水明珠”“若水绿珠”等葡萄品牌,并通过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做好“葡萄”文章,打造出了一条“甜蜜产业链”,让小葡萄“串”起了农民致富路,成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的硬核产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