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油桃映红致富路

 2022/07/26/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

  眼下,正是油桃的采摘旺季,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油桃种植区,成熟的桃子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油桃获丰收,果农笑开颜

  油桃种植户老张正忙着摘桃、过秤、装车,随后这些新鲜的桃子就被运送到周边县市。今年已经是老张种植油桃的第五个年头了,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

  “由于管护到位,加上光照、水分充足等因素,油桃产量逐年增长,收入比种普通农作物好得多!”种植户老张笑着说道。老张还告诉笔者,户外种植的油桃脆甜爽口,果皮光滑细腻,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刚一进入采摘期,客商们就前来订购,还有一些游客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要求邮购。

树枝上挂满了油桃

  “这里的油桃色泽、口感好,果个也大,营养丰富,拉回去一车货不到两天就卖光了。”前来提货的嘉峪关客户赞不绝口。

  成熟的油桃不仅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更是让当地的果农乐得合不拢嘴,“采摘游”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让果农们在家门口鼓起了腰包。

  “这里的油桃脆甜,口感很好。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顺便给亲戚朋友带一些。”正在桃林间采摘的游客路建春说道。 

体验采摘乐趣的孩子

  据悉,金塔镇立足城郊优势,采取示范带动、政策驱动、科技推动等有力措施,大力引导农户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种植早、中晚熟多个品种,实现错季上市,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特色林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近年来,面对传统农业增收空间越来越小的实际,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了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油桃、葡萄、草莓、人参果等特色林果达10.75万亩,林果业总产值2.24亿元,农民人均林果纯收入达到2300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