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南古镇:“土蛋蛋”变“金蛋蛋”

 2022/09/15/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永德 苏欣荣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永德 苏欣荣

  仲秋时节,在民乐县南古镇三万亩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内,机声隆隆,随着收薯机来回穿梭,一个个饱满的马铃薯破土而出。放眼田间,一袋袋排列整齐的马铃薯分拣装车,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绘就出一幅丰收的美丽田园画卷。

  收薯机来回穿梭

  “今年,我们马铃薯长势很好,一亩地收成预计在3.5吨。用工160余人,除技术工来自定西外,其余工人全部来自周边村镇,让村民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务工,工资采取计件制,一日一结、人走账清的方式。”鼎丰农业负责人说。

  工人在田间作业

  正在捡拾马铃薯的南古镇村民王秀英高兴地说:“村上成立了劳务公司,还建了个微信群,我在群里看见招马铃薯捡拾工,每天每人能拿到250元左右的工钱。我的孩子在镇上上小学,不能外出打工,看见这个消息十分开心,立马就报了名。”

  马铃薯喜获丰收

  近年来,民乐县南古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引擎,抢抓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持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建立马铃薯产业“产、贮、销”一体化产业链,不断做好“薯文章”,做活“薯经济”,做大“薯品牌”,切实将马铃薯产业打造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将南古镇打造成为全县马铃薯加工企业的原料基地。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