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张掖以民生问题为导向推进“创文”工作

 2022/09/20/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段猷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猷远)环境脏乱差、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一直是各类市场日常管理的重点难点,也是张掖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

  8月以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行市区混合编队、扁平化管理模式,严格执行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工作人员分组深入东部建材、嘉信农贸等31个市场,跟踪督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农贸、建材等市场经营秩序;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结合“智慧交管”建设,对全市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住宅小区等区域停车设施,切实加大“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新增停车位11703个……张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成效初显。

“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志愿服务

  2022年是张掖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第二年。全市上下立足“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以各类民生问题为抓手,深入实施“十项提升行动”,各项创建工作井然有序。市、区两级创城办组建9个督查组,同步深入42个类型1700多个实地考察测评点位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交办,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作为创城主阵地的甘州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对城区72个小区,105栋楼,34.33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启动南大池、东湖片区等8个集中连片示范点改造;对影响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更新项目29个片区1061户房屋实施精准征收;22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加紧建设……街巷面貌显著改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张掖市6个养老服务中心、10个城市书报刊亭建成;358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卫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135名“最美交通劝导员”走上街头,开启为期两个月的现场示范实践活动,4万多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文明实践一线,将文明撒播在每一个角落。现如今,张掖以创新为动力,以指标为蓝图,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