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小区网格建支部 志愿服务在身边

 2022/09/21/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晶晶 朱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晶晶 朱亮)今年以来,瓜州县全面贯彻落实酒泉市关于构建“一核引领多网融合五化共推”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的安排部署,创新实施“经纬连心线”工程,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格局和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瓜州县以精准服务社区居民为导向,坚持将党组织设置与“网格化”管理相融合,采取自建与联建相结合的方式,成立区域党支部28个,设立网格党小组91个,积极构建“城镇党委+社区大党委+区域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联动服务体系,把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优秀党员吸纳进来,建立红色物业联席会、小板凳议事会,设立“红色议事厅”,畅通利益协调、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渠道。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等多方参与,联动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供热管道升级等热点难点问题139个。

  同时,瓜州县深化落实“五联双报到”和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积分管理,472名党员中心户联系小区居民,206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社区党组织立足实际设立纠纷调解、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等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以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就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为内容的党群连心“五个到户”为民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计召开小区议事协商会120余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10余件,累计帮助实现“微心愿”3700余个。

  瓜州县还结合实际建立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战结合·应急支援”志愿服务体系,组建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387支,建立常态常备社区网格志愿者库,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整合组建“五色服务先锋队”25支,做好政策宣传、民意收集、送学上门等工作,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