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武都:种植油橄榄 铺就“致富路”

 2022/10/11/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珂)金秋到来,正值武都油橄榄采收时节,白龙江畔绿油油的橄榄林里,一串串橄榄鲜果挂满枝头。在祥宇生态产业园停满了交果车辆,果农们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4.jpg
橄榄鲜果挂满枝头

  90后梁杰,是武都区外纳镇透防村的青年小伙,靠着种橄榄树走上了致富路。“今年,预计采摘油橄榄鲜果20多吨,能卖十几万元。”梁杰高兴地说道。

  据梁杰介绍,其高中毕业后独自在大城市闯荡。2018年春节回家,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这些年来政府一直大力提倡种植橄榄树,祥宇公司又和村上签订了收购协议,梁杰从中看到了商机,开始种树致富。

33.jpg
梁杰将一筐筐橄榄鲜果送到收购处

  在祥宇公司车间收购处,梁杰将一筐筐的橄榄鲜果从车上搬下车。他告诉笔者:“油橄榄更好种植,采摘也相对省力,管护也比较方便简单,而且不愁销路,每年所有鲜果都由祥宇公司收购。农闲时我还可以在周边打点零工,不用外出,在家也能照顾老人孩子。”

  谈及未来,梁杰充满信心地说道:“扩大种植面积,成立油橄榄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是我的梦想。”

  油橄榄这个“地中海绿色精灵”,使武都这片物产富饶的大地升腾起致富的希望,让农民增产增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