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灵台:培训接“地气” 致富有“路子”

 2022/07/15/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仇睿红 郭海军

技能培训授课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仇睿红 郭海军

  “请轻轻地将老人的身体放到轮椅上、水温一定要控制好、请用毛巾轻轻地进行擦拭……”近日,灵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授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培训现场,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演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老人护理、老人进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学员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教学。

技能培训授课现场

  “这次培训的内容真的太实用了,通过学习使我对带孩子和照顾老人更加专业,我对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充满了信心。”朝那镇培训课堂的朱小燕一边实战操作,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如今在灵台县,像她一样的学员越来越多,他们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了底气,日子也更有盼头了。

 
技能培训授课现场

  朱小燕的改变,得益于灵台县持续不断地开展技能培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灵台县多措并举,破解招工和就业难题,紧盯“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省列为民实事,年内计划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700人,重点产业链技能提升培训4270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等人群分批次按需求开展多类工种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为打造煤电化产业链、牛产业链、果产业链、菜产业链、中医康养产业链、生态环保产业链六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和产业布局,壮大全县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效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5期1730人,重点产业链技能提升培训2600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