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玉门黄闸湾镇:以花为媒促发展 农旅融合结硕果

 2022/08/24/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亚飞 顾永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亚飞 顾永燕)近日,走进玉门市黄闸湾镇的桃源小镇,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花田,来往的村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打卡”。今年以来,黄闸湾镇以富民增收为核心,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有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原夏菜基地、乡村旅游福地、生态宜居花园、幸福和谐家园”。

成片的花田

  黄闸湾镇充分依托区位、交通等独特优势,立足镇域经济发展实际,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主攻花卉蔬菜制种、乡村旅游两大优势特色产业,精心打造以“桃源小镇”为核心的黄闸湾镇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创建项目,以特色产业驱动农旅融合发展的模式逐步形成。

成片的花田

  “我们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由村党支部组织引领,专业合作社牵头经营,在桃源小镇连片种植花卉,辐射带动全镇高效花卉制种面积达1.7万亩,将花卉制种的经济优势与观赏价值有机结合,修建花田栈道,建成以屯垦戍边展览馆为标志的特色文化村,有效提高了乡村旅游吸引力和承载力。”黄闸湾镇副镇长祁宁对笔者说道。

  “今年以来,我们新增了多处景观及各类娱乐设施,重点完成312国道至泽湖村一组沿路沿线环境以及屯垦戍边文化街、屯垦戍边小庭院的改造提升,在沿路沿线主干道种植常规制种观光花卉3000亩,建成‘印象花田’‘网红打卡地’等旅游景点,并对现有农家园、农家乐进行提档升级,持续擦亮‘桃源小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招牌。”黄闸湾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晓丹介绍道。

桃源小镇

  今年黄闸湾镇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余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助推了农旅融合发展,拉动了镇域经济的新增长。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