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墙绘绘出静宁乡村新画卷

 2022/10/14/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红娟

  为扮靓美丽乡村,提高村民文化品位,连日来,静宁县组织基层文化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匠心独运为曹务镇张屲村创作绘制1000多平方米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文化墙,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基层文化工作者精心绘制文化墙.JPG

基层文化工作者精心绘制文化墙

  走进张屲村,原本平淡无常的农家院墙,如今变成了图文并茂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彩绘现场,基层文化工作者巧妙构思,分工协作,手执画笔挥毫自如,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将一幅幅主题明确、风格各异的墙绘作品巧妙绘就。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很高兴参与这项工作。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更是对基层文化工作建设的一种推动,也是乡村文化的一种振兴。”基层文化工作者高能迪表示。

漂亮的文化墙扮靓了曹务镇张屲村.JPG

漂亮的文化墙扮靓了曹务镇张屲村

  通过文化工作者的精心描绘,一幅幅墙绘作品陆续精彩亮相。寓教于乐、寓教于美,让村民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瞧”,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同时扮靓了乡村“容颜”,以独特的形式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 

  从10月1日开始,静宁县文旅局组织20余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徒手开展文化墙的绘制,本月中旬完成1000多平方米的墙面彩绘。通过图画、文字、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巧妙地将村规民约、文明乡风等内容与乡村景观有机结合,实现传统地域文化的创新展现,营造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文化氛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