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31/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民乐县按照“立足产业、突出特色、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思路,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严格规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为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紧紧围绕马铃薯、中药材、蔬菜、草畜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以产业延链补链关联配套招商的办法,实行“一企一策”招引县外投资项目和企业,引进海升、祁连雪域、湖北利众、鼎丰种业等一批大型龙头企业在民乐县建基地、上项目、扩产能,示范引领提升全县产业化水平,努力构建规模化集群式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县培育市级以上农业化龙头企业16家。积极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示范社,提升合作社带动能力和服务功能,全县创建各类示范社359家。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把农业规模经营户培育成有活力的家庭农场,共培育家庭农场809家。

  加大合作社宣传培训力度。从培训骨干、抓宣传引导、转变观念入手,通过举办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等方式,持续加大合作社带头人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创业能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着力为合作社提供智力支持,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合作社生产,带领农户增收致富。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