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板凳课堂”微阵地 基层宣讲“零距离”

 2022/10/31/ 2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申彬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申彬衔

  连日来,在崇信县滨河路社区各居民小区,时常能看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穿梭在各楼栋间,同百姓们讲政策、拉家常。他们就是滨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小分队,通过“板凳课堂”的学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送到辖区居民群众家门口。

“板凳课堂”

  笔者走进滨河路社区各楼院内,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板凳课堂”正在进行着,社区志愿者、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围坐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同时,在宣讲学习的过程中还开展了“你问我答”等游戏环节。 活动现场,群众听得认真,还不时进行发言,“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有了保障,孩子的教育也越来越好,这日子过得就像树上结的山楂果一样红红火火。”提起自己生活的变化,滨河路2号小区李大娘深有感触。

  滨河路社区宣讲团成员崔新燕表示,“小板凳”这种宣讲方式,有利于拉近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距离,既可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最新政策传递给居民群众,又便于社区更好地了解居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下一步,滨河路社区将借助“板凳课堂”这一平台,深入开展接地气、聚民心的宣讲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