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庄浪旱作农业秋季覆膜稳步推进

 2022/11/05/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沛杰 曹小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沛杰 曹小成)秋收过后,广袤的庄浪层层梯田上再次忙活起来。广大干部群众忙完秋收,又一头扎进秋季覆膜工作中,为明年农业生产保足土壤墒情做好准备。

秋膜1.jpg
铺设秋覆膜

  在庄浪县岳堡镇蒋寺村的田间地头,机械轰鸣,全自动覆膜机来回穿梭作业,一条条带状地膜在秋风拂动下泛出银白色光芒,整个山头仿佛穿上了新衣,呈现出秋日梯田独特的景色。

  “我们村规划了5000亩秋覆膜,现在正在抢抓农时,按土冻之前完成,为明年种植玉米做好准备。”庄浪县岳堡镇蒋寺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建说。

秋膜2.jpg
山头梁峁穿“新衣”

  庄浪县岳堡镇是当地旱作农业种植大镇,涉及区域广、面积大、承担任务重,为扎实推进今秋覆膜工作,岳堡镇提前调度,留足地块,安排专人分片分区包抓实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全镇旱作农业技术推广秋覆膜任务是37725亩,核心示范区是24500亩,规划了两个万亩示范基地。核心示范区主要采取大户承包经营和农户自营的模式。截至目前,完成秋覆膜总任务的40%,确保在封冻之前全面完成秋覆膜任务。”庄浪县岳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强红说。

秋膜3.jpg
铺设秋覆膜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秋覆膜31.2万亩。全县计划完成10个万亩示范带和18个千亩示范区,带动全县完成秋覆膜任务70万亩、核心示范区面积28万亩,确保11月中旬土壤封冻前全面完成铺膜任务。”庄浪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旭升介绍道。

  今年,庄浪县高度重视秋覆膜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引导扶持农民积极覆膜,为明年粮食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