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打造精品旅游景区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22/11/08/ 2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姜海波 张硕 石金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姜海波 张硕 石金梅)近年来,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加速推进文旅资源开发,以“旅游+”战略为目标,实施重点项目、丰富业态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筑牢安全屏障,不断促进旅游业态产品转型升级,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快速发展。

  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

  瓜州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旅游景区发展的第一要务,充分挖掘瓜州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争取各类资金近3亿元,建成了大地之子、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融金苑酒店、三道沟福禄花田、戈壁清泉户外运动基地,实施了榆林窟游客服务中心设施提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修缮、锁阳城遗址游客接待中心改造提升等项目,启动了瓜州县体育馆、丝路文化数字展示中心等项目,瓜州旅游接待能力明显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发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县建成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1家。

  锁阳城全景

  瓜州县坚持把丰富旅游业态产品作为文化旅游新的“增长点”,先后建成了草圣故里景区水榭酒店、仿古一条街、张芝书法艺术体验馆等项目,开发了以古城研学、书法研学、红色研学为主体的研学教育体系和研学教育基地。全面拓展户外运动品牌,连续举办16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直接经济收益4000余万元;设计制作瓜州特色文创产品10余件。

  榆林窟

  瓜州县不断加强景区环境整治,科学保护自然景观和文物遗址,促进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完善景区游客服务设施,提升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优化景区服务环境;坚持不懈狠抓解说员队伍、景区酒店服务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岗位培养、外派代培、讲解竞赛等方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讲好瓜州故事,展示瓜州形象。目前,全县共有旅游从业人员2600余人,讲解人员80余人,2022年1-10月共接待国内游客179.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63亿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