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工业经济迸发新活力

 2022/11/14/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初冬时节,气温逐降,但在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却一派“火热”景象:大型吊机机械臂伸缩作业,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建设。

  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

  “目前,生化池和中间水池池壁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焊接,臭氧制备、鼓风机房间和污泥脱水机房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工作,预计年底就可以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叶生永说道。

  据介绍,此项目建成投用后,园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万立方米,将切实满足园区企业的排污需求。

  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是金塔县工业的主阵地,近年来,随着园区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服务环境更加优化,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现已成为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承载区。

  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

  今年以来,重点推进的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生活区等16项基础设施新续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桓安科技、泰晟达LNG等重点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新地实业、启力工贸两户化工项目投产运行,园区投产化工项目达到9户。

  金塔县工业园区环境不断提升

  金塔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举全县之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