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成县镡河乡蔬菜产业迸发新活力

 2022/11/14/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建军 田兴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建军 田兴文

  初冬的成县镡河乡虽有寒意,但该乡石榴村一眼看不到头的碧绿萝卜地里,三三两两忙碌的村民,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晃动,远远望去,犹如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奏响了乡村产业发展的“丰收曲”。

  萝卜丰收,村民喜笑颜开 田兴文 摄

  “在我们石榴村发展圆萝卜及大棚蔬菜看来是成功的,这里一年四季都种菜,我们也就一年四季能打工,在合作社里干活既不累又顾家。”一位正在地里拔萝卜的村民说。

  “我们很重视萝卜产业发展,引进的圆白水晶萝卜,口感清脆,销路较好。同时按照‘公司+农户+土地托管’的利益联结形式,采取公司统一播种、统一管理,农户在公司的指导下进行生产,产品由公司保底收购。农户既可获得经营收入,又可得到劳务工资,实现了企业和农户双丰收,有力促进了村内及周边群众务工就业。”将利村党支部书记田有林道出了他的“致富经”。

  村民忙采收 田兴文 摄

  “我们今年流转了200余亩土地,种植的40亩圆萝卜已经收获,预计亩产值将超过3500元。80亩的羊肚菌种植大棚也已全部安装完成,60亩的中药材长势良好。同时我们建成了5座中药材初加工厂房,食用菌、蔬菜烘干厂房,储存冷藏库房及办公厂房,完善了产业发展的配套设施。”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镡仲峰介绍说。

  村民忙采收 田兴文 摄

  成县镡河乡地处犀牛江畔,近年来该乡依托当地低海拔、多光照的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蒜苗、魔芋、羊肚菌、大白菜等特色产业,调整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同时依托“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示范引路、集中成片、全力推进,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