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泾川汭丰镇:草莓飘香春意浓

 2022/12/31/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褚翊超 赵啸林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褚翊超 赵啸林)草莓飘香春意浓。在泾川县汭丰镇百烟村草莓采摘园,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一个个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绯红鲜亮,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目前园区里已开放四座草莓大棚来满足市民休闲采摘需求。

图为汭丰镇百烟村草莓大棚.jpg
汭丰镇百烟村草莓大棚

  “很早之前就听说这里的草莓味道好,所以我们就一起过来转转,摘点草莓回去吃。”市民杨娟娟边采摘草莓边笑着说。

  据悉,百烟村设施蔬菜园区共有日光温室21座,钢架大棚132座,春季主要种植甜瓜、西红柿、黄瓜,秋冬季主要种植草莓、辣椒、西红柿等品种。其中有9座日光温室种植草莓,从2022年7月份开始育苗,8月份栽植,11月中旬上市销售,到2023年4月份采摘结束。

  汭丰镇百烟村村委会主任杨得福告诉笔者:“从目前草莓采摘情况来看,预计每棚收入4万元左右;种植辣椒、西红柿、黄瓜共12棚,预计每棚收入2万元,设施蔬菜种植已成为我们村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图为游客正在采摘草莓2.jpg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

  产业发展促增收。近年来,泾川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自身地理区位优势发展设施农业,结合市场需求陆续推出草莓、火龙果、西红柿等诸多优质农产品,广大农民依靠农业种植纷纷走上了致富路,激发了乡村振兴新活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