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灵台苹果产业“映红”致富路

 2022/11/22/ 10:26 来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景洁

  初冬,灵台县的苹果采摘接近尾声,喧嚣的苹果园逐渐恢复了宁静,果农们正忙着准备清园,为来年丰收打好基础。

灵台县独店镇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苹果园.jpg
灵台县独店镇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苹果园

  “今年苹果产量高,价格也好,来的客商很多,12万斤果子卖了近50万元。”在灵台县独店镇冯家堡村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园内,负责人章宏岐正忙着组织人员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工作,说起今年的苹果收入,章宏岐言语间满是喜悦。

灵台县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园负责人章宏岐.jpg
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苹果园负责人章宏岐
灵台苹果.jpg
灵台苹果

  作为甘肃省18个苹果优势区域重点县之一,近年来,灵台县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以建设国家矮砧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为目标,提出了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四新”推广应用为主要内容的果产业发展新思路,全面推行矮砧苹果栽植,加快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22.67万亩果园中,矮化密植类果园达9.2万亩。同时,灵台县持续以新品种促进产业合理布局,按照“早、中、晚熟合理搭配”原则,积极引进品质优良、经济效益好的瑞阳、瑞雪、蜜脆等新优品种,使果品逐步满足各个阶段的市场需求。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完成果实采收21万吨,入库贮藏2.48万吨,完成果品销售17.28万吨,实现销售额11.18亿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