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你有需“药”我来帮忙!临泽“爱心药箱” 暖人心

 2023/01/04/ 23: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程莉 张娟 王梦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程莉 张娟 王梦婷)近日,临泽县“共享小药箱、传递大爱心”行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现场为沙河镇5个社区各捐赠价值2000元的药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县妇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科协现场设置“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爱心药箱和政策咨询台,为行人讲解退烧药、感冒药等相关药品的使用方法,并向广大群众发放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科学防疫,积极参与“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行动,为身边的人和急需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

  当天,在沙河镇颐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共享药箱和应急药箱内,小柴胡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各类药品丰富,社区干部及时登记有紧急用药需求的群众信息,为群众上门送药做好准备。

为行人讲解相关药品的使用方法

  沙河镇颐和社区党委书记蒋冬梅说:“我们社区依托微信群平台搭起‘邻里互助网’,向居民朋友发出‘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的倡议,鼓励有条件或备药富余的居民施以援手,进行药物共享,‘共享药箱’一推出就得到辖区内居民的积极响应,不少居民自发捐药。”

  据悉,为切实开展好“共享小药箱、传递大爱心”行动,临泽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及时制定行动方案,积极协调镇村、社区建立互助“共享药箱”,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基层群团干部、小区网格员等作用,以小区和村社网格为单位建立微信群、QQ群等网络共享平台,倡导广大群众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富余药品捐赠到“共享药箱”,为全县疫情防控注入群团力量。

爱心药箱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