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静宁:“田间课堂”进果园 技术培训掀热潮

 2023/01/06/ 2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胡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胡悦

  “把中间的这根老枝剪掉,那根小枝暂时可以留下,一定要注意观察整体树形,枝条不能太密……”隆冬时节,在静宁县双岘镇页沟村的一片苹果园里,2022-2023年度农村党员冬训暨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正在火热进行,该县林草部门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果农整形修剪,为广大果农做好果园管理工作“传经送宝”。

果农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JPG

果农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重点针对当前果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对树体整形修剪、防寒保暖等标准化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同时对果树进行“大问诊”,指导果农动手实践,零距离解决冬季果园管理难题。技术人员还为果农免费发放了愈合剂、培训资料及修枝锯等农用工具。

  “我这几年一直在学习果园管理方面的新技术,只要镇上有培训,我都会参加。今天的培训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我要把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实践中,科学管护我的果园,争取多卖点钱。”双岘镇页沟村果农王永福高兴地说。

果业专业技术人员边讲边操作.JPG

专业技术人员边讲边操作

  “苹果产业是双岘镇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冬季果园管理更是苹果产业提质增效中一项不可缺少的环节。镇上结合农村党员‘冬训’,邀请县林草部门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讲解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全面提升苹果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变冬闲‘休眠期’为冬忙‘充电期’,为来年果树丰收增产夯实基础。”静宁县双岘镇政府镇长李恩婵说。

林草局为果农发放果业书籍和修剪工具.JPG

林草局为果农发放农用工具

  据介绍,双岘镇现有苹果园4.1万亩,其中挂果园3万亩,幼园1.1万亩。2022年度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果园清园涂白1.4万亩,拉枝整形修剪1.8万亩,培训12场次1500余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