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华亭安口镇:草莓飘香引客来 甜蜜产业助增收

 2023/01/10/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潇 王欢

  寒冬时节,走进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草莓采摘园,湿润温暖的热气扑面而来。游客们提着篮子,在地垄间穿梭、挑选、采摘,体验乡村采摘的乐趣,享受“莓”好时光。

游客采摘草莓

  近年来,安口镇着力谋划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农业,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种植,让大棚经济撑起群众“致富伞”,加快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随着头茬成熟的草莓抢“鲜”上市,种植户朱兴明也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苗子一定要选好苗子,也就是脱毒苗,脱毒苗就是专业的育苗机构培育出来的苗子,我现在种的这些苗子全部是从山东拉过来的,经过精心管理,没有一棵死苗,在不起病的情况下也不用药。最近学生放假了,前来采摘的市民也不少。”

成熟的草莓抢“鲜”上市

  从土壤改良,到良种引进,再到种植实践,要种就种绿色的、能让人放心食用的草莓……朱兴明投入比别人多几倍的成本和精力,全力打造“原生态草莓”的金字招牌。

  据悉,安口镇朱家坡村土壤理化性质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草莓种植,种植户们不断引进新品种,以统一施用农家肥、放蜂授粉等种植技术不断提升草莓品质。生长出来的草莓不但口感好、个头大,而且甜度高。每天都有大量的消费者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华亭市安口镇朱家坡村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华亭市不断在大棚种植上做文章,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大棚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