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梁启超家风展”在泾川县博物馆开展

 2023/01/16/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1月13日下午,由中共泾川县委宣传部、泾川县文旅局主办,天津梁启超博物馆、清水县博物馆、泾川县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家国梦·赤子心—梁启超家风展”在泾川县博物馆正式展出。

在展厅参观

  参观展览活动前,一群阳光自信的泾博小志愿者朗诵了梁启超的名篇《少年中国说》。随后,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展厅,从“寒士家风”“素位而行”“独立人格”“满门俊秀”四部分走进梁启超家风的世代传承,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文献、引文,系统展示了梁启超家族忠心爱国和赤子报国的精神。

聆听社教老师讲解

  同时,泾川县博物馆还按照“展览+社教”的模式,组织开展了以“传中华家训 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社教老师结合“梁启超家风展”,从梁启超生平、梁启超故事、梁启超语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梁启超的爱国事迹。随后,同学们用毛笔整齐地摘抄了中国家风家训经典语录史。

摘抄中国家风家训经典语录史

  通过这种参观展览、听取课件、书写语录的形式,深化了同学们对梁启超爱国主义思想内涵的认识,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精神素养。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