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徽县邢庄村:产业分红助民富 乡村振兴动力足

 2023/02/04/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静

图片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静

  “各位村民把手里头的活先放一放,听我说,凡是入股了咱们村合作社的,都往党群服务中心走,今天合作社要分红啦!”近日,徽县栗川镇邢庄村组织召开2022年度产业分红大会,该镇相关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入股农户参加了分红。

  分红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张张笑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位刚领取了分红和务工收入的股民兴高采烈。村民袁国宏说:“今年分红比去年又高了,分到了2000元,加上平日的务工收入,我家去年收入5万多元,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图片3.png

  近年来,邢庄村党支部聚焦“特色产业”,着力“提质增效”,通过调查市场,系统谋划,全域推进架豆、芹菜、西红柿、订单辣椒等蔬菜种植产业,大力支持徽县鸿杰特色种植有限公司推广蔬菜大棚种植、露天种植“两种模式”,截至目前,共建成蔬菜大棚22座、发展露地蔬菜700余亩,邢庄村蔬菜种植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据了解,2022年,邢庄村共计分红132000元,其中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分红46300元,一般农户分红65700元,村集体分红20000元。

  邢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锋说:“看着村民们腰包鼓了、腰杆直了、笑容多了,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我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感到自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产业发展渠道,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争取在下一次合作社分红的时候,让农户的收入再翻一番。”

  农户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乡村兴。通过此次分红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农户产业发展积极性,让广大群众看到致富增收的新渠道、新方法,激活了产业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