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玉门:设施农业成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

 2023/02/09/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璇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早春二月,玉门市田间地头的一座座蔬菜大棚内暖意融融,各乡镇马不停蹄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奋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魏建斌在大棚里忙碌着.png

  魏建斌在大棚里忙碌着。

  在玉门市恒旺循环农业园温室大棚里,一排排蟠桃树上,朵朵桃花在枝头竞相绽放,一簇簇、一团团,美不胜收,成为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给人们带来春的气息和丰收的希望,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赏花拍照。

  魏建斌是园区里名副其实的蟠桃种植能手,今年是他种植温室蟠桃的第10个年头。立春后,温室蟠桃进入花期管理的关键时期,他每天都会来棚里观察温度、光照、水分等情况。除了温室蟠桃,魏建斌还种植了两棚圣女果,春节前后他一直在棚里忙碌,两棚圣女果刚销售完,又开始新一茬的种植。

翠绿的韭菜,承载着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png

  种植基地翠绿的韭菜。

  在玉门市赤金镇冬韭王韭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铲起菜落、捆扎装箱,一派繁忙景象。翠绿的韭菜,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也承载着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以前我们的村民种粮食,只能填饱肚子,现在韭菜种得越来越好,销路越来越广,大家的收入也越来越好了。”赤金镇新风村党支部书记葛军感慨道。

赤金韭菜.png

  赤金韭菜。

  据了解,赤金镇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7742座,种植面积1.6万亩,产值达5400万元,有2500余家农户在党支部和合作社的带动下从事日光温室韭菜产业生产,每户平均2座增收棚,棚均收入达到了1.5万元。

  大棚产业旺,群众生活美。近年来,玉门市积极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采取“公司+园区+合作社+种植户”的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戈壁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呈现出专业化、规模化、科技化等特点。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戈壁设施农业5万余亩,设施农业已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