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泾川县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6.74亿元

 2023/02/14/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GetAttachment.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珍珍 褚翊超)2月11日上午,平凉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泾川县在工业集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分会场,参加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泾川县一季度共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56.74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绿色建材、文旅康养等众多领域。

  去年以来,泾川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3659”战略思路和全县“2168”发展思路,聚焦八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抓进度、扩投资、稳增长,形成了项目提速、发展提质、经济扩容的良好局面,催生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2022年,全县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08项,总投资120亿元,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77亿元,同比增长41.2%。

  2023年,泾川县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21项,总投资279.43亿元。本次列入全县集中开工活动的亿元以上项目20项,主要包括中小企业孵化园基础设施、设施蔬菜园区、10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等项目。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稳定经济增长、支撑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我们围绕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行业专项、金融工具、招商引资‘五大领域’,开展谋划储备超前突破、向上争取最大扩量、项目建设质量攻坚、调度管理规范提档、项目要素全面保障‘五大行动’,落实专班推进、清单管理、跟踪督查‘三项机制’,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实现量的有效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泾川县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尚瑞红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