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灵台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3/02/14/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景洁)2月11日,平凉市灵台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灵台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邵寨煤矿产能核增项目、灵台电厂等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过亿元项目有10个,概算总投资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涉及避险搬迁、能源开发、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灵台电厂项目是灵台县煤电化产业链重点项目,规划总容量为4×1000兆瓦。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计划2024年底建成投产。灵台电厂副总工程师张磊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消纳煤炭约414万吨,产值达30亿元以上,对建设陇东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

  “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民生福祉改善注入强劲动力。”灵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云说,作为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下一步将强化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力冲刺“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旺”。

  今年以来,灵台县聚焦“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和“三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谋划论证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15项,其中续建32项、新开工83项,概算总投资39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57项,开复工率49.6%,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预计一季度末,可开复工91项,开复工率79.1%。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