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州:跨省岗位送上门“点对点”招聘暖民心

 2023/03/01/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海鹏 杨晓慧

  “政府对我们大学生就业问题非常关注和重视,招聘会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和平台。我本人也非常喜欢新疆这个地方,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张掖市甘州区明永镇欧泊村大学毕业生樊小丽高兴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

  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区外就业务工渠道,建立完善政府搭台、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的跨区域劳务合作机制,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近日,由张掖市人民政府、哈密市人民政府主办,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甘州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哈密市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招聘专区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也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同步开展。

  活动当天,来自新疆哈密市的广汇能源、湘润科技、金盛镁业等26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742个,参与现场招聘的求职者达1800余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参与者达到1.1万人次,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60余人;同时,部分企业还与本地5家人力资源公司达成长期的劳务合作协议,积极帮助外出务工人员搭建务工平台,实现了“出家门、进厂门”就能就业。招聘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点,对就业创业等相关惠民政策提供了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

  “本次招聘人员从建筑施工、酒店管理、特色农牧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到高层次人才和行业岗位工人都有涉及,招聘岗位达到了600多个。”招聘会现场,哈密建设集团甘肃片区招聘负责人李旭鹏正在为咨询人员耐心解答岗位信息。招聘企业“带岗主播”也正利用微信视频号、快手直播等渠道,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吸引线上观众参与应聘。

  为了引导和帮扶更多群众走出家门就业,甘州区马力全开,积极为求职人员和招工企业牵线搭桥,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举办“职等你来”网络专场招聘会及“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以送岗上门、免费提供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一股强劲的招工、送工“春风”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甘州区坚持“输出一批、稳定一批、致富一批”的目标,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不断在输转方式、宣传动员、供求对接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就业工作技能化、规模化、精准化程度,积极帮扶待就业群体就业,把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岗位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平台就业咨询+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成功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次,共有13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涉及乳制品加工、食用菌生产、商品零售、家政服务、肉制品分割、养老服务、建筑施工等多个行业领域,已达成意向性就业658人,以积极的就业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