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两当“新农人”庞香的别样致富路

 2023/02/28/ 2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婷瑞

  “谢谢大家,这个是市上奖励的,去年县上还奖励了5000元,我没有花一分钱,所以抖音大家一定要去做,即使不专业,品牌文化的打造和宣传效果也很好。”最近,陇南市“秀美陇南、康养福地”获奖名单发布后,庞香激动地说出了她的获奖心声和感悟。

图片1.png

  2018年前的庞香还是在省城兰州为了生计不停奔波的小姑娘,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庞香毅然决然回乡创业,正式开始了她的“新农路”。

  “她把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了‘新农活’,数据变成了‘新农资’,用‘短视频+电商’直播的方式,让农产品和云屏美景“走出去”,吸引周边的游客走进来,带动农家乐、旅游业同步增收。”云屏镇庙湾村支部书记唐小兵笑着说,短短两个月,庞香的竹林小院出售农产品金额上万元,解决了村上10余人的就业问题,现在的庞香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农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说起“新农人”,庞香也有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新农人’最重要的应该是良心的‘心’,关键要做放心食品,因为光有直播带来的热度还远远不够,这背后更多的是对当地农产品质量的考验,这也是我的手工沙琪玛能一直保持热度的‘致富法宝’。”庞香语重心长地说。

图片2.jpg

  忙碌中的厨娘张玉红一边“捶打”沙琪玛,一边笑着说:“从原材料上,我们采用的是两年以上的老巢蜜,慢火熬制一个小时,再加入本地老树核桃仁等坚果,搅拌、压平、木锤敲打成型……这些步骤缺一不可,同时也解决了不少农产品‘走出去’的难题。”

  庞香只是活跃在农村创业创新大舞台上的一个“小缩影”,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两当县越来越多“新农人”展现着奋斗者风采,也实现了与乡村振行的双向奔“富”,一幅幅益农兴农的美好图景正在两当大地徐徐展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