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为新业态从业人员撑起权益“保护伞”

 2023/02/28/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片1.pn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斌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加速发展,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群体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做好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肃南县人社局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大胆创新、做实服务,着力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你们送政策上门真是来得太及时了,这下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肃丰邦外卖平台郭老板高兴地说。近日,肃南县人社局为肃丰帮外卖骑手入户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申报,在甘肃率先落实外卖骑手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为切实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保权益,该局从快递、外卖行业入手,推动新业态劳动者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普及工作。通过深入走访、摸底排查,第一时间摸清全县快递员、外卖骑手的分布情况、人员底数,建立数据台账,加强与工会、邮政行业协同和数据共享,精准开展参保动员工作。同时召开新业态从业人员动员会,现场进行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参加社会保险重要性的认识。

  目前,肃南县6家快递企业、3户外卖平台的15名骑手和29名快递员已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参保率100%。44人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其中参加城乡养老保险36人,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8人,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有效推动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工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